首页

学校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28

10月28日,学校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和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大会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强化政治监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情况,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治监督的重要任务,深入开展监督检查,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要围绕立德树人强化监督,监督各级党组织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教育教学各个环节,督促全校教职员工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更加有力正风肃纪反腐,坚决纠治师生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侵害师生利益等问题,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围绕“关键少数”做好监督,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关键少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关键少数”引领带动“绝大多数”。要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做好监督,健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长效监督机制,强化对“三重一大”决策运行的核心程序和议事规则的监督,确保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为建设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撰稿:王晓雯

审核:石  峰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上一条:天水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毛泽东诗词朗诵会

关闭